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环保督察办约谈德阳等四地
百姓取暖有保障 环境质量有改善
切实担起责任 全力以赴攻坚
图片新闻
河北紧急拨付46.5亿元资金
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近半
重庆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显成效
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近半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贺中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1日~11月29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1%,SO2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8.1%。尤其是进入11月采暖期以来,改善幅度有了明显提高。

据介绍,截至目前,山西省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108.56万户,达到了今年计划的100万户以上的目标要求。淘汰燃煤锅炉9739台,其中城市和县城建成区淘汰4066台。淘汰“散乱污”企业7378家,全省2153家企业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其中停产1642家、限产511家。11月,山西省环保厅还完成了对太原、大同、朔州、运城4个市的省级环保督察,实现了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按照《山西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奖惩方案(试行)》,山西省环保厅对各市今年10月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了奖优罚劣,并在媒体上发布奖惩结果。

截至11月26日,全省环保强化督查共检查5048家企业(单位),发现各类环境问题3821个,累计办结3251个,办结率85.1%。截至目前已办结的3251个环境问题中,对违法企业责令整改1446家,立案处罚665家,罚款3260.78万元;关停取缔424家,限产停产33家,查封扣押10家;行政拘留8人,责任追究16人。

贺中伟表示,虽然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一定实效,但任务还很艰巨,一些城市散煤采暖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还需要进一步抓实做细。下一步,山西省环保厅将继续加大力度,盯紧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施工和道路运输扬尘管控,盯紧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急减排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加大环境督查和执法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