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化多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碳市场为何选中电力行业突破?
海南洋浦光伏项目开工
常州开建污泥焚烧中心
陕西微动力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投运
碳交易试点试出哪些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微动力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投运
利用太阳能为动力源,对污水处理精准管理
 

本报记者肖颖 吕兆峰报道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金石村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工程近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为区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展开了积极探索。

记者了解到,紫阳县山大沟深,居住分散,受辖区立地条件、群众生活方式、经济发展程度等因素制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一直是城镇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短板。这次蒿坪镇金石村率先建成的一体化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生活污水50立方米,服务保障群众700多人,出厂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A类排放标准。

微动力污水处理技术利用太阳能为动力源,通过微电脑智能监测控制和通信传输系统,对污水处理终端的曝气、搅拌、回流等进行精准管理,实现设备在线监测、远程控制、实时传输、无人值守。同时,污水处理工程还可根据地形灵活布设,可节省建设和运行费用,易于管理,尤其适用于农村院落、搬迁安置点的小型生活污水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