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排8.0%和4.9%
环境保护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看鸟往哪飞鱼往哪游
细化任务逐项抓好抓实
环保部、中宣部联合部署污染源普查宣传
流动的办公桌
全国环保网络学院正式开通
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二轮试点圆满收官
陕西所有人工湖配湖长
严正声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的办公桌

时间:2018年1月15日10∶05
地点:山东省曲阜市裕隆路36号
 

车前围着一些人,车辆的前机盖上摆放着一些资料,有人正在做现场的记录……这是环境保护部第7轮巡查——“济宁1组”的巡查人员正在对山东裕隆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橙色预警天气应急预案的情况进行检查。

1月12日~22日,京津冀等地区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第7轮巡查就从检查区域内企业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开始。按要求每天要检查10个点位以上,每到一个检查点就直接开展工作,乘坐的巡查车辆自然就成了流动的办公桌——在车前机盖上查阅企业的资料,核对海量数据,记录相关情况。

从事了多年的环保工作,没有想到环保巡查竟然与交通警察执法有如此相似的工作情景,不禁会想起“环境警察”一词,让人感觉到,所有的巡查人员就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士,在为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权利而战,所有的巡查人员都为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分子而自豪骄傲。 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陈济滨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