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新修订宪法辅导报告会
重庆市督察整改呈现新亮色
西藏部署今年环保和从严治党工作
翱翔在大凉山 的环保“雄鹰”
禁止垂钓河道又开放了
好环境带来发展好颜值好品质
京津冀又遇沙尘侵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翱翔在大凉山 的环保“雄鹰”

时间:二〇一八年二月一日
地点:四川省雷波县凯瑞陵化工有限公司
 

“作为新时代的环保人,要做到有信仰、有担当、有风骨、有灵魂,把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是2018年1月21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伍华——一个地道的彝家汉子,在2017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典礼上说的话。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构筑区和水土涵养区,幅员面积6万多平方公里,上千家排污企业“安营扎寨”在这片土地上。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全州17县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起早贪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顶风冒雪,走遍八百里凉山,行程12万多公里,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75件无差错,处罚案件逐年攀升,罚金达3440余万元,办理限产停产案件71件,查封扣押案件11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人,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3件,征收排污费25201余万元。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环保局罗萍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