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了子孙后代,还要一直管下去”
威海“气质”好受省政府通报表扬
图片新闻
邯郸4县区党政负责人被约谈
各地环保税申报征收有序进行
干线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太原公布重点排污单位清单
海安铁腕治污带动高质量发展
黄石声环境管理向乡村延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系统与地税系统共享信息
各地环保税申报征收有序进行

 

本报讯 环境保护税自4月1日开征以来,各地地税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确保申报征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江西省宜春钽铌矿的财务人员近日从宜春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环保税税票,这是宜春市开具的首张环保税税票。

宜春全市环保系统与地税系统制定了详细的环保税开征宣传方案和应急预案。地税系统对照环保部门传递的排污企业缴费信息,多次共同上门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做好环保税基础信息表的填报,并辅导企业开展模拟申报,确保全市870多户已识别的环保税纳税人在环保税排污取数、计量等方面遇到问题时有专人回应。

江西省莲花县环保局与县地税局近日也完成了全县“一企一档”的排污收费档案和排污费征收系统数据档案等资料的移交,初步建立了环保税税源数据库。联合开展《环境保护税法》等政策法规学习,组织部分企业模拟填报费改税后的相关报表,收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上报,进一步优化相关信息。

浙江省宁波市税务部门核心征管系统、网报系统也已部署上线,首个征期申报征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宁波市地税局与宁波市环保局顺利完成了前两批档案资料交接,累计交接污染源企业1943户;地税部门据此完成开展环保税纳税人的识别,建立了1452户纳税人的明细税源清册。地税部门与环保部门之间的涉税信息传递平台已经构建并已完成联网测试,实现了数据交换畅通。

王璐 熊丹玮 尹玉琦 梁海燕 朱薇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