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丽水治水兴村富民百姓笑
秦皇岛市长部署治污攻坚
巩义市委书记带队巡河
新余着力打好四大攻坚战
即墨开展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苏州震泽镇建立河长联动管理平台
丹佛斯助力中国清洁供暖
中国环境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巩义市委书记带队巡河
将组建专业巡河队打击河道违法行为
 

本报讯 河南省巩义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袁三军近日带领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黄河和伊洛河开展河长巡河活动,了解两河的管理和保护治理情况。

在伊洛河水质监测断面监测中心,袁三军要求,要把从源头上防止水体污染放在首位,加快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对已有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对暂不能纳入污水管网的污染源要采取临时截污措施,严控污水入河。要对监测数据进行深刻剖析,针对数据特征指标异常变化情况,有的放矢,及时查明污染原因,采取整治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水质达标目标,并做好入河排污口审批及监管工作,对不达标排污口要及时封堵。

对于河洛汇流处存在的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袁三军指出,涉及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地方政府牵头,各部门派专人,组建一支专业执法队伍。对于生态水系红线内的违章建筑、游乐场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关停营业,按期拆除到位。

袁三军强调,各级河长要尽职尽责、积极开展巡河,在巡河过程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全市将组建一支专业巡河队伍,打击河道违法行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刘俊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