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丽水治水兴村富民百姓笑
秦皇岛市长部署治污攻坚
巩义市委书记带队巡河
新余着力打好四大攻坚战
即墨开展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苏州震泽镇建立河长联动管理平台
丹佛斯助力中国清洁供暖
中国环境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着力打好四大攻坚战
紧盯突出问题 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本报讯 江西省新余市近日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重点打赢污染防治四大攻坚战,打好督察整改攻坚战是其中一个。

新余市要求,对未完成的4个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和19个省环保督察问题倒排工期、挂账督办、逐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今年新余市将致力于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巩固去年“蓝天行动”治理成果的基础上,以“控车、降尘、减排、禁烧、少油烟”为重点,着力打好烟花爆竹禁放、“车油路”专项整治以及夏秋季秸秆禁烧“三大战役”,确保PM2.5和空气质量优良比率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范围以内。

同时,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可(限)养区养殖场生态化改造、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山塘、水库水质达标整治工作;彻底排查影响水环境质量污染源,扎实推进工程性治理措施。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土壤污染数据库和重点监管企业清单。

除了打好四大攻坚战,今年新余还将强化生态红线管控,开展好“2018绿盾行动”,对造成红线破坏和导致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坚决制止、纠正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成环保垂改、污染源普查工作。 黎燕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