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钱事小,节约资源事大
8月起买马桶可看水效标识
普遍噪声偏高 清洁差异明显
旧衣改造 So easy!
上海打造“有温度”的魅力水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衣改造 So easy!

旧T-shirt变身购物袋
 

◆王琳琳

夏季换新,有多少人没忍住“买买买”的冲动,给衣柜大肆上新,又有多少衣物就此打入冷宫?

被“冷落”的衣服中,最常见的莫过于T恤了。据统计,每天有数以亿吨的废旧衣物进入填埋场,在缓慢的降解过程中,其对土壤、水资源造成一定的污染。

其实,旧衣再利用并不难。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改造旧T恤,如将其变成购物手袋、抱枕、背包甚至玩偶,重新赋予其新的生命。

以下的旧T恤改造成购物袋,就是其中一种入门级的方法,不妨跟着学一学、做一做吧!

准备:旧T恤一件,剪刀一把

步骤:

1、剪去袖子、领口、下摆3处,一定要把之前缝纫的部分剪掉。

2、下摆部分纵向剪出约1公分、长10厘米左右的布条(可根据衣服长度适量剪裁)。

3、将临近的布条两两相对,打成死结,成为穗子。

看,就是这么简单,一个个性十足的环保购物袋就做成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