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治理不善者被列入“曝光台”
三张车票的故事
徐州打击非法采石及露天矿山开采
新余邀请中小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太原百日行动查处违法排污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邀请中小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让孩子们对保护环境有了更深认识
 

本报讯 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响起,一起特殊的环保案近日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法院正式开庭。台下座无虚席,150余名中小学生认真倾听。

被告谢某以250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中购得山林,在采伐杉树的同时,将11株直径10厘米左右的幼年香樟当柴火砍伐,蓄积达1.152立方米,被公诉机关诉至法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法院当庭宣判,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没想到砍了几棵小树就犯法了。我要让家人和身边的人重新认识这些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让大家都来保护环境。”参与旁听的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案件审理,对保护环境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这起看起来“小”的案件,应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警醒。

平国旺 朱晶晶 孙子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