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矿区复垦中如何做好土壤保护?
海南启动执法练兵活动
图片新闻
倡议和动员全社会向白色污染宣战
科学诊断有的放矢 分类施策事半功倍
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启动执法练兵活动
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学习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正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等重点区域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距离北京3000公里外的海南省,一场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学习的执法练兵活动也悄然启动。

“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要求及前两批次督查经验,加强今后执法练兵工作。”海南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执法科科长伍荣说,从6月14日开始,海南省将分为3个工作小组对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进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登记。

伍荣在去年参加过原环境保护部组织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第二十一轮次强化督查工作,被评为表现突出的个人,可以算得上是经验丰富的老环保了。他表示,海南省这次督查执法练兵主要是为了提高各参训人员的现场执法判断能力,同时增强组员间的默契和配合。

夜深了,海南省学习京津冀督查执法练兵活动部署会的会场依然灯火通明。队员们还在相互交流学习执法经验和技巧。

“行动前,必须下载必要的手机软件。”伍荣告诫参训人员,以后环境执法工作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跟不上形势就会被淘汰,必须熟悉执法软件的使用方法。此外,对被检查企业存在问题的描述也要详细、严谨。

优秀的环境执法人员必须经过实践的历练。“希望借此次大练兵交叉检查的契机,各组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伍荣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