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70只“啄木鸟”紧盯问题整改
“使命在肩,责任如山”
用群众力量管好基层环境
长春专项治理“散乱污”企业
图片新闻
乐平整治禽苗市场异味扰民
西安多部门联防“地条钢”复燃
5年优良天数增加上百天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群众力量管好基层环境

 

张楠

农村环境治理一直是监管难点,主要是因为农村点多面广,而环境监管力量有限,难以时时盯住农村环境问题,导致最基层的村级生态环保工作缺乏有效监管,部分农村地区环境管理甚至处于空白状态。

虽然很多农村污染问题影响范围有限,但是小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不仅会影响农村居民居住环境,还可能积少成多,酿成大事故,给农村居民健康带来严重损害。

发挥基层群众的力量破解农村环境管理难题,无疑是当前最好的选择。农村居民对农村环境有切身感受,也最期待农村环境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充分调动农民环境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可以解决基层环境管理力量不足的难题,及时将小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推动环境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长期来看,还将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农村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姜堰区在农村设立生态文明委员、环境保护委员,正是尊重农民环境管理自主性的体现,让“两个委员”成为基层环保工作的“前哨”。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