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古镇查处一家藏身工业区的“制污窝点”
河北将制定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
安徽采取四项举措解决矛盾纠纷
江苏高院发布两份环境类案件审理指南
海南对3市县开展现场督查
三角镇“6·18”污染环境案告破
大连金普新区执法“抓铁有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信访量不断攀升
安徽采取四项举措解决矛盾纠纷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全省环保系统接收办理群众电话投诉15970通、网络投诉5058件、来信1124件,接待来访534批949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9%、56.4%、41.2%和30.2%、40%,在信访总量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一是创新制度、规范办理。印发《环境信访工作制度》《环境信访办理程序》《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细则》《信访法治化建设实施方案》,修订《安徽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等,及时将创新举措上升为制度规范。现场督查各地环境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落实不到位、12369环保举报运行不规范、重点环境信访事项未按要求公开等问题,督促各地依章照规认真办理。

二是强化培训、考核激励。在阜阳、池州等9市和省直管县分别举办环境信访业务培训,做到在岗必培、人人参训。全面考核16市和省直管县环保局2017年环境信访工作,对获得责任目标优秀等次的合肥、蚌埠、安庆等12市和宿松县通报表扬。

三是畅通热线、用好平台。全省12369环保举报平台均专人值守,省环保厅不定期抽查各级热线畅通情况并通报和公示,确保来报随接随处。今年来,省级抽查各地举报件960件,督办受理举报300余次,及时督促修改存在问题瑕疵的答复件。

四是排查整改、化矛止纷。开展环境矛盾纠纷、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和“四重”(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

截至目前,共排查梳理矛盾纠纷295 件,重大不稳定问题3件,已化解274件;各地梳理的17条“四重”信访问题已初步化解16条。同时,对去年以来受理查处的重复访问题进行核查,对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举报对象予以问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到位,环保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