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能时代,与TA共舞
靠绿萝除甲醛? 别抱“非分之想”
儿童该如何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未来夏季极端高温将更频繁
这个老梗竟还有人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伤害眼睛 危害健康
儿童该如何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本报综合报道 如今低头族随处可见,不少孩子也效仿这一行为,在假期里整日盯着电子产品。专家指出,电脑、Pad、手机等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伤害孩子眼睛的罪魁祸首。那么,电子产品到底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科普中国的相关专家指出,因为电子产品的屏幕小、字体小,孩子看屏幕时,眼睛会与屏幕贴得很近,这就需要睫状肌高度收缩,增大调节幅度。

同时,在玩画面跳跃的游戏或在颠簸的车上及行走时看电子屏幕,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

屏幕色调太亮、刺眼,会导致眼疲劳。这对视网膜是一个非常强的刺激,易致视网膜与黄斑区的损伤及病变,随之出现视力下降和色觉敏感度降低,严重的会对孩子尚未发育完全的视神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此外,儿童眼盯电子显示屏时间越长,眨眼频率越低,而眨眼频率低可能引发干眼症。

尽管看电子产品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然而,让孩子完全避免使用电子产品也不切实际。因此,《健康报》给出了相关使用建议:24个月以下的儿童智力和视力发育不完善,应尽量避免使用电子设备。2~5岁的儿童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总时长不要超过1小时,6岁以上儿童需限制看屏幕时间,每天1~2小时为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