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问题整改不能有任何含糊任何放松
深圳环保怎么走过这四十年?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四十三个
泥泞路上奋力前行
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中国环境报、“绿色离校”公益广告登陆纳斯达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马新萍

陕西省彬州市以治污降霾为名,违规设立3处车辆冲洗站,强制货运车辆洗车缴费,是典型的乱作为,严重干扰了污染防治工作,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严重干扰了污染防治工作,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大了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督察力度,但有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不仅没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而且还打着治理污染的幌子,违规设卡乱收费,甚至还有的地方敷衍整改,欺上瞒下,使上级有关部署变了质、走了样、落了空。

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比如郴州对货运车辆冲洗搞“一刀切”,不论过路货运车辆是否干净,有无必要,是否有效,有无损害,一律要求冲洗,而且冲洗5秒收费20元,加重货车司机的负担,容易让人民群众对真正的治污举措产生质疑,不利于其理解、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目前,一些地方和单位动辄拿环保说事,实际上其违法违规行为和环保“风马牛不相及”,是给环保抹黑。对此,我们需高度警惕,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务必要严厉惩处。

生态环境部日前出台相关意见,明确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求对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任务,按照污染排放绩效和环境管理实际需要,科学制定实施管控措施,坚决反对“一刀切”。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