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全力推动水源地环境整治
副省长带队暗访被督察企业
强化舆论引导 讲好环保故事
图片新闻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1个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七十一个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副省长带队暗访被督察企业

 

◆本报记者刘俊超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近日带队到安阳市暗访督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这次暗访是河南省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对照督查整改清单,发现问题绝不姑息,切实做到对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一大早,黄强来到安阳市龙安区红岩铁合金厂。这家工厂曾因冶炼车间集尘效果差、原料场外露等环境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列为重点治理企业。黄强仔细核对整治前后的问题清单照片,看到集尘处理装置和原料密闭设施已整治到位,给予了肯定。

在安钢集团,针对炼钢车间无组织排放未按期完成整治、料仓建设项目严重滞后等问题,黄强要求,要坚持强化督办,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下午,黄强到安阳广源能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商混站,详细了解企业因环境问题关停及整改情况,叮嘱企业切实做好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管理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

据悉,此次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派出了18个以正厅级干部为组长的行动小组,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各地整改情况。

黄强强调,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严厉查处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即坚决打掉一批严重违法的企业,关掉一批严重违规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停掉一批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或项目,整改一批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

黄强指出,要做到先立后破,不搞“一刀切”。要坚持民生优先,对涉及民生项目,制定压非保民工作方案,优先确保民生需求。

据介绍,河南省成立了高规格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黄强任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7位副省级干部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26个相关单位“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履行“一岗双责”,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做好监督指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