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卫专项巡察生态环境保护
济南发大招整治水源地环境
责任落实好 环境改善快
丰台排查机动车检测机构问题
2018“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
汉中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红河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筑梦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梦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
——记旺能生态的跨越式发展
洛阳餐厨垃圾项目
丽水餐厨垃圾项目
湖州餐厨垃圾项目外观
 

浙江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生态”)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杭州市,为美欣达集团在已有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旺能环境:002034)基础上组建而成。公司是美欣达集团面向全国餐厨、污泥等有机固体废弃物及建筑垃圾处置市场开展投资及运营服务的专业化企业,是美欣达集团五大环保产业板块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美欣达集团抓住机遇,紧跟国家战略,在环保产业迅速做大做强,已在全国投资建设百余座固废处置项目。旺能生态是美欣达环保产业的后起之秀,以“保护生态环境,开发替代能源,减排温室气体”为企业使命,注重科技创新,通过大胆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其中,旺能生态湖州餐厨项目是公司标杆项目,是浙江省第一批餐厨垃圾试点项目,于2017年1月份正式竣工运营,也是浙江省餐厨试点项目中第一个率先投入运营的项目。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规模400t/d,其中餐饮垃圾200t/d,厨余垃圾200t/d,采取“独立预处理+联合厌氧发酵+沼气发电”的工艺。

湖州餐厨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实现了餐饮和厨余项目的厌氧协同处置、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协同资源化处置,是浙江省唯一一座集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协同处置的项目,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实现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协同成功运行的项目,实现了厨余工艺生产线的创新。该项目通过大数据系统、智能物联网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高新技术的创新投入,实现了餐厨垃圾从产生、收集到处置全过程的监管与有效运行。强化了项目的运营管理能力,实现了运维质量提升,具有较高的示范性。

2018年6月14日,旺能生态依托湖州厨余垃圾处理生产线自主研发创新的“一种新型的厨余垃圾综合处理工艺”环保成果,顺利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技成果鉴定。多位行业专家与学者在鉴定期间实地考察了项目现场及运行情况,认为该工艺适用于厨余垃圾的综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是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化、合理资源化和全部无害化的关键和保证,可以使城市有机废弃物如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市政污泥、城市粪便等的协同处置成为可能。

在科技创新的同时,旺能生态持续加强市场开拓能力,自成立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已在浙江、河南、山东等多个省市开展了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公司下属餐厨垃圾项目有11个:分别为湖州、丽水、舟山、德清、安吉、洛阳、荥阳、邹城、鹿邑餐厨垃圾项目及台州厨余和苏州餐厨EPC总承包项目;下属污泥项目有5个:分别为许昌魏清、湖州、台州、德清和安吉污泥项目。

未来五年,旺能生态将在美欣达集团加快环保产业平台布局,全力构筑固废产业全产业链整体战略指引下,继续开拓新兴环保能源产业的新时代,力争成为国内餐厨垃圾处置行业的领军企业。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