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卫专项巡察生态环境保护
济南发大招整治水源地环境
责任落实好 环境改善快
丰台排查机动车检测机构问题
2018“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
汉中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红河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筑梦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河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着力打好污染防治六个标志性战役
 

本报记者蒋朝晖 通讯员韦晓丹红河报道 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个标志性战役,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下简称“红河州”)日前召开的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着力打好以异龙湖为重点的湖(河)库水污染综合防治、个旧等地区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防治、滇南中心城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以“两污”为重点的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6个标志性战役,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姚国华指出,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放在绿色发展上,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通过优化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资源利用、优化技术标准、优化服务保障,推动全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的加强和改善。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巩固提升城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同时,努力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大力推广绿色健康生活和工作方式,全力开展绿色生态创建,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现代化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切实推动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联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