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铁军确保首都辐射环境安全
解决专业问题 促进学科发展
中核集团第四届科普开放周活动启动
宿迁环保公安联合检查辐射安全
“山竹”来袭,核电站缘何能安然无恙?
桐乡环保局派员参加嘉兴市 辐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乡环保局派员参加嘉兴市 辐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桐乡市环境保护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嘉兴市突发。

这次应急演练模拟某企业放射源料位仪从原安装位遗失。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辐射安全应急预案:辐射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手持便携式辐射检测仪器在警戒线处进行监测;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戴好个人剂量报警仪进行外围监测。经过现场技术分析,这一放射源料位仪完好无损,随后现场处置人员将这一放射源料位仪移入铅壳,被封存后转移至企业放射源库。至此,本次突发辐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突发辐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综合检验了政府各相关部门、企业面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与政府之间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核与辐射相关企业应急处置联动机制。 臧志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