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打出监管执法“组合拳”
海口否决164个建设项目
江苏省辖市推广新能源汽车
湖北 清理整顿 完善法规
梅河口 请上来 走下去 送上门
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成立
经济发展与环境唇齿相依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项目环评 严格环境准入
海口否决164个建设项目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海口市环保局获悉,海口市强化项目环评,严格环境准入,“十二五”以来,已否决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164个。

据海口市环保局局长陈超介绍,海口市把环境标准作为产业和项目落地的前置条件,禁止高能耗、低产出、重污染的生产工艺项目入驻,从源头上遏制污染,自2000年以来,没有批准一个燃煤锅炉建设项目。

海口通过强化项目环评,严格环境准入,仅2013年就否决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26个,为保护海口城市优美环境设置了一道“绿色门槛”。

据介绍,被否决的项目多为服务业,包括在湖边开办餐饮店却无法提供污水能接入市政管网的证明;在旧城区申请开汽修店却因废水和烤漆,影响周边居民;工业项目中如二氧化硫超全市总量控制;养殖项目因排放影响城市及周边大海水环境。

为切实保护优美生态环境,海口还划定了“不开发区域”。在编制《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环境保护不开发区域规划》中,海口市就以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为前提,设立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一般生态敏感区及可开发区域,保护好生态敏感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推进整治区域内生态与文化保护基地的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