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提升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水平
苏州沿江港口全面停止 新建危化品码头
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天眼”指路,环境监管底气足
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
绿镜头
打造绿色供应链 延伸生产者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沿江港口全面停止 新建危化品码头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苏州报道 江苏省苏州市沿江港口目前已全面停止新建危化品码头。苏州市交通部门将港口发展重心,由港口建设向港口“减化”转变,全面防治水上污染。

记者获悉,常熟港区丰泰石化码头虽然已经获得交通部的岸线批复,但已确认不再建设。同时,对仓储企业的经营许可从严从紧把握,必须满足环保、消防、安全等要求,且一律不得新增作业品种。原油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工作得到推进,已明确沿江港口3个港区分别完成一家码头的油气回收试点工作,其中太仓阳鸿石化码头将于7月份完成码头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保护水体质量是苏州市“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针对航运船舶污染主体众多、流动性强、监管难度大,比固定污染源更难治理的实际情况,苏州市交通局专门组织队伍到船舶企业、船户中进行走访宣传,同时开展专项检查。目前,已检查港口、码头、装卸站、加油站(船)54家,其中3家码头未向船方出具《船舶污染物接收单证》,已对其发放《船舶污染物接收单证》的,要求立即改正。

今年以来,苏州按照化工企业“四个一批”(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专项行动的要求,对港口危化品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分类定位,其中列为A类(关停)11家、B类(转移)3家、C类(升级)82家。

在此基础上,苏州交通部门还开展了港口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港口危化品企业进行督查,每季度督查一次并形成整改闭环。同时,严格执行江苏省政府有关停止审批危化品码头的要求,认真落实沿江港口调减不少于5公里化工岸线的任务,初步确认调减5140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