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机器人显身手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拓宽环保学术发展渠道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沙岛居民今年喝上青草沙优质水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本报讯 从2018年开始,上海市崇明区已铺设完成的横越长江供水管道将为3万多横沙岛居民送去长兴岛青草沙水库优质水,这标志着横沙岛以往“深井取水”的做法成为历史,也意味着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据介绍,在崇明三岛中,横沙岛拥有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岛上仅有3万多居民,没有工厂。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这里也是上海此前唯一一个没有纳入集约化供水的区域,岛上自来水供应长期以来采用地下深井水作为水源。深井水虽然富含矿物质,但很容易在水龙头、热水器等进出水口形成水垢,隔三岔五就要疏通擦拭,否则水流将越来越小。集约化供水后,这样的烦恼不再存在。

横沙岛集约化供水工程越江段全长约1.7公里,采用“水平定向钻”工法作业,去年7月管道铺设完毕。为了避免管道在长江下被船只等剐蹭破损,项目团队采用了“外套管内穿输水管”方案。目前,岛内的两根500毫米的供水管道已经和越江管道连接完成。

横沙乡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其他管道铺设,把青草沙水库的水引到乡里的3个泵站,然后再从泵站运送到农户家中,可使岛上的1.2万户农户受益。”下一阶段,建设单位将在目前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改造320公里入户管道,并更换岛上一万余只入户水表。 沈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